霜叶知微

杂食党,嗑的主CP可逆不可拆,文笔不好,喜欢挖坑,填坑缓慢

【西游同人】魔祖渡圣心

排雷①本文CP是罗睺ⅤS孙悟空,罗攻悟空受,有私设。

②作者不信宗教,文中为了剧情可能会有让信佛的人看得不适,所以,请自行避雷。

③关原创的混沌金灵非系统但也知道西游剧情。

④本文金手指大开,甜宠爽文,亲妈不解释!

⑤本文师徒几人全部人形,雷者自行避开。


第一章


混沌之中,一缕紫气包裹着一个黑色的气团,它们漂浮了不知多久,直到一本金色古书将它们吸了进去,之后古书便划破了混沌不知去向。




  金色古书内,一片桃林正盛开着洒金色的桃花,桃林中间还有一片清澈的湖泊,湖泊旁边有着一座精致的竹屋,看起来真是一片仙境。





  竹屋竹门缓缓被打开,一道修长的身影从中走出。




  身着华美玄色长袍的男人不急不缓地踏出竹屋向湖泊走去,完美无瑕的俊美面容把桃林衬托的失色了几分,只是一般人第一眼能注意到的却不是他的样貌,而是他身上隐隐散发出的危险气质。




  男子白皙骨节分明的双手垂在两侧,右手中还拿着一本金色封面的书籍,书上烫金的黑色书名意外与男子身上矜贵危险的气质相衬——《西游记》




  还未走近湖泊,原本空无一物的湖边凭空出现了一把石椅,上面垫着火红色的毛垫,男子自然地坐在上面,翻开手中金色书籍,旁边空地同时又升起了一张石桌,上面摆放了几种精致的点心和新鲜果子。





  男子翻了一会儿书,便像是有些无聊了,将书随意合上,然后往湖泊中扔去。





  ‘啊!’




  有些稚嫩的童音突然在安静的桃林响起。




  只见被扔进湖泊中的金色书散发出一层金色光圈浮在上空,书封上突然生出了一双蓝色眼睛和一张小巧嘴巴。




  不多时,原先金色的书消失了,取代的是一个看起来只有六岁粉雕玉琢的稚童,男孩的蓝色眼睛露出了几分委屈控述的神情,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石椅上的男子,这副样子,换作其它人说不定就生出了几分愧疚。





  但坐在石椅上的男子移开了视线,悠闲地拿起石桌上的黄中李吃了起来,丝亳不理会幽幽望着他的男童。


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
  男童最终还是收起了委屈的目光,认命地飞到男子面前,讨好地看着他。





  “罗睺大人,请问您有决定了吗?”





  男童面带微笑,心里却叹着气。




  想他身为堂堂混沌至宝——混沌金灵,现在居然沦落到这般狗腿的地步,但他必须得忍,因为它已经是最后一件混沌至宝了,幸运不能再幸运的没被分解已经够好了,现在还有求于魔,所以,它行的!





  罗睺似笑非笑地望着男孩,男孩被看得心中发颤,手中利落地倒了杯茶小心递给罗睺。






  “罗睺大人,您忍心看到您的宝贝宠物像书里似被佛门迫害吗?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呢,只能喝铜汁,身体再好也会有不小的损伤,呜呜~太惨了!”




  ‘宝贝宠物’这四个字让原本缓缓喝着茶的罗睺手中一顿,似藏着深渊的赤色眼眸危险地眯了起来,想起以前那道紧跟在他身边小小的身影,手中的玉杯四分五裂。






  他生于混沌,身为混沌魔神的他心无一物,只一心追求强大,独自游走在混沌之中,后来盘古开天劈地,进入了洪荒时代。





  洪荒还是混沌对于他亳无区别,他依然独身一人。





  只是,有一次他灭掉了一个与他为敌的魔神,无意救了一只刚生出灵识不久的灵明石猴,本是随手都算不上的事,谁知道那只小猴子竟缠上了他,还不俱他的威胁与冷淡。




  一开始,他没有对小猴子动手只是不屑对这么弱小的生灵动手,后来,他渐渐习惯了身边有这么一个吵闹的小猴子。





  最终,他收了小猴子当宠物,帮他修练,可他下手又没有轻重,所以每次小猴子与他对练,小猴子总只剩下一口气,躺在地上起不来,然后治好伤马上又粘着他让他教。





  他当初渡成圣雷劫前,预感到自己凶多吉少,只好将小猴子扔在一个石洞里设下禁制,想保护好它,结果,他确实遭受到了大道的针对身殒在了雷劫之下。





  谁知道,他神魂被混沌金灵护了下来,还得到了一道鸿蒙紫气助他成圣,在这混沌金灵中修养了许久,现在已经修为稳定,伤也好了。





  只是,他让混沌金灵搜寻那只小石猴下落,混沌金灵告诉他小石猴知道他身殒后悲伤过度,竟化作一块石头,当它再次化形后,已然忘却了前尘,还被佛门压在了五指山下,甚至后面的一切命运都被佛门算计好了。





  罗睺冷笑了一声,竟然欺负他的人,就要付出代价!





  “待在这够久了,该出去了!”





  罗睺缓缓起身望着湖泊,眼中赤眸泛着危险的冷光,而后,想起了马上能见到那只小石猴了,眼中才有了一丝温度。





  小石猴忘记了他没关系,它既然是他的宠物,那他就一定会重新把它养在身边,护着它。




  *

  破败杂乱的猪圈里,一只母猪正痛苦吼叫着,它在生产,一只只小猪出生,它肉眼可见地虚弱下来,直到最后一只出生,母猪已然没有多余的力气了。




  被混沌金灵包裹着的罗睺显出身形,有了混沌金灵天道便发现不了他,只是……





  罗睺冷冷的望着旁边的男童:“这就是你给我找的身份?一只猪?”






  混沌金灵察觉到危险,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连忙解释道:“罗睺大人,您也知道那只刚出生的小猪就是天庭天篷元帅,照您的计划,选这个身份是最好的,而且也不是真要您变猪,只是这个身份最安全,有我给您遮掩,您可以放心做想做的事。”






  猪圈中刚睁眼的天篷元帅看着旁边正喝奶的小猪们,心隐隐作痛,他乃是堂堂天篷元帅,掌管着天庭十万水军,现在居然变成了一只猪,这要是以后遇到了老朋友,不是要被嘲笑死!!!






  天篷元帅深深叹了几口气,空空如也的猪肚提醒着他,此时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,正当他准备丢了老脸去喝奶时,一阵晕眩袭来,迷迷糊糊间他似乎看见了一片玄色衣角。






  当天篷元帅再次恢复清明时,只见一个俊美非常的男子正据高临下地望着它,男子眼中平静地没有波澜,哦,不对,眼中还是带着一丝嫌弃的意味的。





  天篷元帅立即化出人形从地上爬了起来,男子身上危险的气息让他不由后退了几步。





  “那个,你是谁呀?”





  强行镇定的天篷元帅小心翼翼地开口,不是他怂,只是他的直觉告诉他,眼前的男子很危险,而且周身隐隐的压迫感也让他有些腿软。





  他能坐到天篷元帅这个位置,靠的就是他的直觉和眼力,面前这个男子千万不能得罪,这是他的心告诉他的答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话

今天本来想码神印那本,但作者卡文了,神奇的是,卡文卡着突然有了这本西游cp脑洞,本人很喜欢猴哥,所以,本文意在宠猴哥!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